荷塘雨色

此人瓶邪忘羡一生推,不拆不喷

【忘羡】不要离开我(十一)

        话说我上章好像没写孩子是男是女,那就设定男孩好了。

         等江澄等人进来后,看到的就是一副蓝忘机把头搁在魏无羡的颈脖上泣不成声的样子,嘴中一直在喃喃自语地说,“你不要离开我……不要离开我……”浑身也散发出了一种绝望而悲痛的气息。或许此时此刻的蓝忘机早已不再是一个逢乱避出的含光君,只是一个痛失爱人的悲人罢。

       
         而床的另外一头,放着一个裹着棉被还在襁褓中的孩子,不像于其他刚出生的孩子一样皱巴巴,反倒看上去水灵灵的,无论是谁,只有看到这个孩子的第一眼,就会立马喜欢上他。

       
         “忘机,魏公子已去,请节哀。”蓝曦臣轻轻拍了拍蓝忘机的后背安抚道。可蓝忘机却像是听不进去一样,依旧无动于衷。“忘机,”蓝曦臣抱起躺在一旁的孩子递在了蓝忘机的身边,“你看看这个孩子,是你和魏公子的,你要替魏公子好好照顾这个孩子。”听到孩子,蓝忘机终于从死寂中有了反应,他抬头看了孩子一眼,而其他人在看到蓝忘机此时的面貌时均被吓了一跳,因为现在的蓝忘机头发散乱,面上全是泪痕,眼眶中的血丝红得像是要出血似的。

         
        蓝忘机有些小心翼翼地看了看孩子,轻轻触碰了下他那细嫩的皮肤,光滑得犹如水晶一般。这就是我和魏婴的延续吗……魏婴……别走……不要离开我……蓝忘机眼中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温柔,但除了蓝曦臣谁也没有发现。可最后他的所有柔情都化为了一句冷话,“兄长,把这个孩子带出去吧。”

        
        江澄本来就因为魏无羡死了心情烦躁,听到蓝忘机这么一说,他误以为蓝忘机不要这个孩子,火气更是直上冲,他一把拎起蓝忘机的衣领骂道,“蓝忘机你给我清醒点!魏无羡为什么会给你留这个孩子?不就是因为他知道自己活不了多久才给你生下他陪你的吗?可你现在却不要这个孩子那他岂不是白死了!”然后江澄像发泄似的扔下蓝忘机,继续说道,“如果你不要这个孩子,那就给我们江家照顾好了!反正我们也养得起这个孩子。”

       
        说完江澄作势要抱走孩子。“你敢!”眼看自己和魏婴唯一的孩子要被抱走,蓝忘机难得失控了,犹如一尊杀神般一把拾起避尘向江澄砍去,仿佛无论是谁,只要是把这个孩子带走者,都必杀无疑。“含光君住手!”蓝曦臣等蓝家子弟见状纷纷阻拦道,“忘机,江宗主只是开个玩笑而已,你别当真啊。”蓝曦臣简直拦也不是劝也不是,干脆顶在两人中间当个和事佬。

      
         “哼,算蓝二公子还算识相。”江澄也不想闹大,便也放下了手中的孩子,蓝忘机随即抱起,将孩子紧紧地贴在自己胸膛,活像一个小男孩怕自己心爱的东西被抢走似的。“不过你们姑苏蓝氏给我记住,要是你们对我侄子半点不薄,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江澄也不想多待在蓝家半分,威胁道后便离开了。

        
         来,魏婴,看看我们的慕儿,他长得多好看啊。”蓝忘机将孩子递到魏无羡面前,只可惜,床上的人早已无法回应了。“魏婴!”蓝忘机有些急切,“你睁眼看看我,看看慕儿好吗?”魏无羡却仍旧闭着眼睛像木偶一般无动于衷,他也想看自己的夫君一眼,自己的孩子一眼,可他已经冰冷的身体完全醒目地表示着他已经死了。

       
        蓝曦臣叹了口气,忧心忡忡地看着自家弟弟像是疯了一样温柔又不失耐心地呼喊死了多时的魏无羡。最终恨下心向几个蓝家子弟道,“把魏公子的遗体太走吧。”几个蓝家子弟点了点头,他们虽然也一样悲痛,但也明白任由含光君一直这样下去总归是不行的。

       
        结果几个蓝家子弟刚靠近,蓝忘机却又抽出了避尘想到阻止这几个要把他和魏婴给分开的人。蓝曦臣似早已预料一般,在蓝忘机抽出避尘的一刹那,离蓝忘机最近的几个人很快抓住了他。“不要!魏婴!魏婴!”蓝忘机努力挣脱开几个蓝家人的束缚,奈何终归比不过人多,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魏无羡离自己越来越远。

       
         “魏婴!!!……………………………………”

      
       这章的字数好像也比自己想象的要多,没办法,结局只好放下一章写了。再则,为一直期待小编结局的太太感到十分抱歉,这章结局也没写,是小编没守信用,对不起。

        
        不过小编先说好了,结局一共有两个。下一章绝对会写的。
       

评论(12)

热度(3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