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塘雨色

此人瓶邪忘羡一生推,不拆不喷

【忘羡】魏小羡养成记1

        讲的是羡羡死后变成婴儿被蓝二哥哥带回蓝家把媳妇当儿子养的故事。

        *师姐姐夫没死设定

        *温情温宁也没有被挫骨扬灰

        *从血洗不夜天写起
        

             正文开始
—————————————————————————

        此时的不天夜城都早已沦陷为一座华丽而空洞的废墟 。大大小小各家族的人都凝气聚神望着眼前的黑衣邪魅,拾起剑柄待作准备,就怕一个万一那魏无羡趁众人不注意攻过来,但即使如此还是无法忽视他们身上那种隐隐约约的怨愤气感。

       “魏无羡!你好大的胆子!到现在还有脸出现在这里!”其中一个门生终于按捺不住,破口大骂道。

        “我为什么不敢出现在此?”魏无羡的声音沉吟道,“当年射日之征别说三千人,五千人我也曾单挑过。而且我出现在这里,不是正合你们意吗?”

          金光善不满道,“魏无羡!穷奇道截杀!你伤我兰陵金氏一百余人!若不是蓝二公子及时赶到,恐怕金公子也要遭你毒手了。你却仍不知悔改!”

         “哼,”魏无羡冷笑一声道,“悔什么改什么。敢问金宗主,穷奇道截杀,截的是谁?杀的是谁?主谋者是谁?中计者又是谁?归根结底,先来招惹我的,究竟是谁?”
      
        “即使金子勋设计截杀你,你也断不应该下这么大狠手,伤那么多条人命!”金光善仍不要脸地胡扯道,“今天我们就要了你这狗命!”

        魏无羡刚想说点什么,却忽然感觉喉咙一噎,胸口传来一阵闷痛。低头一看,一只羽箭正插在他胸口,箭头埋入了两条肋骨之中。他朝射箭的方向看去,只是一个眉清目秀的小青年而已,如果不是射箭人技艺不精,恐怖这箭早就射在心口致命处了。

        身旁的人都用惊愕、甚至惊恐的目光看着这位做出鲁莽举动的小青年。魏无羡抬起头,反手拔下这只羽箭,用力掷了回去。只听一声惨呼,那名偷射他的年轻修士,就这样被他一箭插中了胸口瞬间倒下!他身旁另一名少年扑到他身上,嚎啕道:“哥!哥!”

         “布阵,布阵!今天绝不能让他活着离开这里!”金光善直呼道,一声令下,对峙局面终于被打破,数名门生御剑持弓,向着大殿上方包抄过去。
         
         魏无羡也不慌张取下腰间的陈情举到嘴边吹奏起来,随着笛子发出尖锐的嘶鸣,不夜天城广场的地面上,一只只惨白的手臂破土而出从泥土里爬出来向各个家族扑咬过去。魏无羡俯视下方,各家的服饰犹如五颜六色沸腾不止的水,翻搅不止,时而散时而又聚拢。除了云梦各个家族的人忙着护住自己的门生,一时都无暇去攻击魏无羡。

         正在此时,一道泠泠的琴音扰乱了陈情的笛音。魏无羡放下陈情,回头望去。只见一人坐在另一条屋脊上,横琴于前,一袭雪白的衣衫在黑夜中有些刺目,刺痛着魏无羡的心。“从前你就该知道了,清心音对我没用!”

        蓝忘机翻琴上背,改为抽出避尘,直冲陈情袭去,要斩断这支催生出魔音的鬼笛,却不知这成为了压倒魏无羡心里的最后一根线。“好好好,我就知道,终有一天咱们要这样真刀实枪地杀一场。横竖你从来都看我不顺眼,来啊!”魏无羡大笑道,只是笑着笑着眼泪被逼出顺着脸颊流出来了,是啊,没有什么心上人拿剑对着自己更心痛的事了。

          “阿羡,阿羡!” 就在这时,一个柔弱的声音插了进来浇灭了他那心头狂飙的邪火。魏无羡顾不上再和蓝忘机相斗,放下陈情:“师姐?!”江澄也听到了这个声音,刹那间脸色煞白,道:“姐?姐!你在哪里?你在哪里?”

           魏无羡顾不得数道冲他逼来的刀光剑,他急忙拨开一波一波向他袭来的人群朝江厌离的方向走去,他们之间还隔着不少距离,一时半会儿魏无羡根本冲不过去。更糟糕的是就在这时,一具凶尸摇摇晃晃地朝江厌离走了过来。
       
        不管魏无羡和江澄怎样嘶底乱吼,那具凶尸仍旧不听劝告的朝前走去毫无半分意识,眼看就要一刀劈开江厌离的背,魏无羡不知怎的爆发出一股前所未有的力量,周围的人一下子全都被这股力量轰倒在地起不来,他朝江厌离飞奔过去,推开她硬是替她挨下了这血光一刀,背部被狠狠地划开了,魏无羡一下子就这样摔在了地上。
       
       那凶尸站在两人的背后,继续扬起了长剑。正在这时,一道剑光削飞了它的头颅!

         蓝忘机失神落魄地看着魏无羡模糊一片的背,顺手接过避尘发红了眼似的斩断这具凶尸的双手后也心神不宁地朝魏无羡那边奔波过来,此刻在他的脑海中浮现地只有魏无羡虚弱不堪血淋淋躺在地上的模样。

         江厌离此时顾不上对蓝忘机说出一句感谢的话,她扑到地上紧紧抱起魏无羡,失神地唤着一声又一声的“阿羡”,显然被魏无羡的这副血肉模糊的模样给吓坏了。

         魏无羡的背都被鲜血浸染了,闭着眼睛,好在还有呼吸。江澄探他脉搏的手颤抖着抽了回来,松了一口气,向江厌离安慰道,“没事阿姐,魏无羡他还有命在,死不了的。”

        这时,魏无羡动了一下,江厌离紧紧抱着他,语无伦次道:“阿羡!没事!没事,你怎么样?还好,只是划了一剑,还好,没事的……”蓝忘机刚也想抱起魏无羡,魏无羡却忽然道,“……师姐”

       “没事,阿羡,师姐在这里……”江厌离见魏无羡有了反应,终于欣喜过望向魏无羡答道。“师姐……之前对不起……我差点要了……金子轩那厮的命……”

        “没关系,师姐不怪你……”江厌离无语伦次道,“只要阿羡你能好起来,师姐怎样都不怪你……”魏无羡听闻,向江厌离笑了一下,接着转向了蓝忘机。

        “蓝湛……”蓝忘机几乎不敢看魏无羡这张沾满尘土和鲜血的脸,“其实……我一直有句话……想要对你说……”
       
          蓝忘机顿时觉得心跳碰碰跳了起来,眼神凝聚在魏无羡的脸上怎么也撤不走,此刻在他眼里什么都已不复存在,只有魏无羡对自己说的那句话。“我我是想对你说……蓝湛……其实我是想告诉你……我……”

        突然,魏无羡双目一睁,双手不知从哪里爆发出一阵大力,将蓝忘机和江厌离这两人一推!

        两人被他这一推推得又摔倒了地上,再抬起头时,就见一柄明晃晃的长剑,刺穿了魏无羡的喉咙。

     

         小编有话要讲:因为小编还是忍受不了羡羡和温宁小天使杀人这段,所以文章一虑所有的杀人都给改成受重伤好了,这样也能减少羡羡和温宁小天使的罪过。以及血洗不天夜这段改自原著,只不过改了一下后面而已。
        
           

评论(23)

热度(80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