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塘雨色

此人瓶邪忘羡一生推,不拆不喷

【瓶邪abo】这次,我们一起回家15

          趁着周末好不容易有点空偷偷更点~~这几天学校作业是实在太多了,根本没有时间更新,所以请见谅。

        一大清晨,张思卿从睡梦中清醒过来时他并没有感觉到像往常一样的头昏脑涨眼圈黑重。相反,这是他睡过的最甜蜜的一个觉。因为在梦里,他梦见了他的爸爸爹爹他们都在,一切都安稳无比,谁都没有离开过。

      
        “叔叔?”张思卿一眼就看见了睡在他边上的张起灵。而张起灵,早在张思卿醒过来的那一刻便已经察觉到了。昨天他为恢复记忆在墓里奔波了一天,回来了后又忙着照顾张思卿,一刻都没停下来休息过;不管别人怎么劝他,他还是始终不肯离开固执地待在小卿的身边。他好不容易能与儿子相处在一起,为什么要与他分开?他已经缺失了整整十年的时光的去陪伴呵护他了。
       
      
        而张思卿的这声叔叔,也恰好把张起灵从回忆从唤醒过来,但随之传来的,是从心底子上升到骨子眼里的深入骨髓的痛苦。叔叔吗?原来在你的眼里,我就只是一个陌生人吗?吴邪……你可是在恨我?所以从未在儿子说过半点我的事?

     
         张起灵勉强勾起嘴角微笑得摸了摸张思卿那细嫩光滑的皮肤,刚到嘴边的话又咽了下去。他该说什么?他就是他一直梦寐以求的爸爸吗?那他要是恨他他该怎么办?这种事对一个只有十岁的孩子而言,他受得了吗?

    
         “小卿……”张起灵垂眼道,“其实……我就是你的父亲。”恨他也好怨他也罢,他无论如何也还是要说出来,他想要让张思卿知道,他也有父亲,他其实也可以和正常人一样,以后得日子里他会陪他一起度过,他不必再为没有父亲而感到自卑。

    
         张思卿怔怔地看着张起灵,一时没有反应过来这个只不过来他家两趟的男人这怎么会突然成为他的父亲。等他发觉时,发现自己早已渴望太久了,等的太久了……父亲?这个词他已经多久没听到过了……一直渴望的眼变成了现实,他又些感觉不太真实……

       
        大滴大滴的眼泪从张思卿眼眶里流出来,似乎是要将这十年来的委屈和心酸全部发泄完似的。“为什么?为什么这十年来你一直杳无音信!为什么要丢下我和爹爹两个人!”张思卿用力敲打张起灵的背部道,“你知道这十年来我和爹爹过得多苦吗?你知道吗!为什么你在我们最需要你的时候不出来,已经不需要你的时候出来呢!”说着说着,张思卿似乎哭累了,他疲惫得像一个无助的小猫一样缩倦在了张起灵的怀里,小声得抽泣起来。

      
         张起来微垂着刘海沉默不语,只是紧冺着的双目遮掩住了他眼中为数不多的痛苦和无助。他没有阻止张思卿,只是在需要的时候安抚又耐心得顺着背脊轻轻拍了拍他那颤抖得不成样子的后背,为他那软弱无助的心灵重新添上了一丝平衡。

      
        许是父子之间的感应,在张起灵的安抚下张思卿渐渐停止了哭泣,只是依旧躺在张起灵的怀里享受着父亲应有的充满温暖的怀抱。

    
       “爸爸?”“嗯,我在。”“你还会走吗?”“不会,陪你和你爹爹。”

         
          “爹爹!”张思卿想起了什么似的紧紧抓起张起灵的手臂,急喊道,“爸爸!你快去救爹爹!”

         
         “吴邪他怎么了?”张起灵见张思卿终于透露出了吴邪的下落,眼盯着他不放过一丝一毫的痕迹紧问道。“是爹爹……有坏人要抓爹爹……”张思卿回想起那时的场景还是忍不住颤颤发抖,张起灵见状也不忙发问,用眼神示意张思卿不必害怕,有他在。

       
         “什么!”这时在门外偷偷的黑花胖三人也按捺不住推门进来,看着张思卿道。

        
         “你说小邪被人抓走了!”小花紧盯着张思卿问道。张思卿见几人都神情严肃地看着他他也不由得有些害怕,可一想到爹爹的状况他还是状起胆子说道,“嗯,我记得我捡到到了一个凤凰图案的碎片以后爹爹就突然脸色大变起来,然后就遭到了好多个坏人的围攻。”说着张思卿脸色有些黯然起来,“是爹爹……他拼死把我从那些人手中救出来的。”

         
        凤凰……几人一听到这两个字就知道是何等人物要抓住吴邪。“汪家……”张起灵冷声咬牙起这两个字来,带着使人从境意上发瑟的寒冷和蔑视,相信如果汪家这两字可以实体化的话,恐怕早就被张起灵的小黑金给五马分尸了。

        
        几人向张思卿询问地址后也不敢多有耽搁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前往雨村。

        
        然而张起灵怎么也没料到,眼前的情况几乎要让他晕厥过去。
    
          

评论(10)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