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塘雨色

【忘羡】魏小羡养成记4

          呼~~今天好不容易有点空终于能更文了。我想说一句别人都是暑假补课只有我一个人是现在补课家教网课通通上阵的吗?😭😭😭

           讲的是羡羡死后变成婴儿被蓝二哥哥带回蓝家把媳妇当儿子养的故事。       

       *师姐姐夫没死设定      

       *温情温宁也没有被挫骨扬灰       

       *从血洗不夜天写起                            

                    正文开始 —————————————————————————       
         江澄和温情两人的对话蓝忘机一点也没听进去。现在他满心眼里都是床上躺着的缩成一团的小人。魏小羡不像其他的孩子,这么小已经看得出长大后俊美细致的轮廓。眉角间夹着前世已经许久未有过当然平静安宁,长长的眉睫此刻静静地停留在眼角下,温顺的向下垂着,就连粉嫩嘟嘟的小嘴唇都忍不住要让蓝忘机想亲一口(蓝曦臣视角)。

         “卧槽!这货怎么可能是魏无羡这遭!”江澄怎么也不肯相信魏无羡生前如此的不省人心活蹦乱跳就怕天下唯恐不乱的性子变成婴儿后竟然会这么省人心。

         “他在,就好。”蓝忘机垂眼道。不管结果怎么样,对他来讲,只要他的魏婴还活着比一切什么都好。“温情姑娘,多谢你了。”蓝忘机向温情垂了垂手,如果不是温情,可能魏无羡连活过来的机会都没有了。

         “别别,蓝二公子的话我可受不起。”温情推让着说道。“更何况,魏无羡是因为我们才会死的,我怎么说也理应救他的。”话说到这儿,温情眼下闪过一丝愧疚。

         “那魏婴,我就带回蓝家了。”蓝忘机想了想还是把最想说的话给说了出来,这句话魏婴生前他始终不能够履行实现,那这一世,他就算是邦也要把他给邦回去。

        “我不同意!”江澄第一个跳出来反对道,“魏无羡是我们江家的人蓝忘机你一个蓝家人带回去干嘛?而且这种事万一被你叔父知道了肯定不会同意的。”

         “那就离开。”蓝忘机轻吐露出这四个字不带一丝利索坚决。如果世人不同意我们,那我便带你走,走出这世事蹉跎,越远越好。

        “算了吧,阿澄。”江澄原本想要反驳几句,但这是江厌离推门进来,手中还牵着一个温苑。之前温情复活魏无羡时江厌离便待在门口,正巧便看到了待在不远处玩耍的温苑。江厌离向来喜欢小孩子,做了母亲以后更是很快与温苑打起了交道,随后也与温家大大小小的都互相认识了。

        “阿姐,怎么你也……”江澄不明白自己的姐姐为什么会这么干爽将魏无羡交付给蓝忘机。

         而江厌离难得神情严肃地看着蓝忘机,发问道,“蓝二公子,我问你,你对阿羡他……到底是怎么感情?”

         “我喜……”蓝忘机看着江厌离,也正色道,“不,我爱他,心悦他,想要他,不是他就不行。”

         江澄在一旁在听到爱他这两个字时,已经震惊得说不出话来了。反倒是江厌离好像早已料到似的释然一笑了起来。“好,那蓝二公子,阿羡他就多拜托你了,如果有什么困难,尽管说出来就行。对了还有……”江厌离把身边的温苑推向前面道,“温婆婆她刚才对我说,乱葬岗的条件实在太差,不宜阿苑这么小的孩子成长,她希望我们能把他带待回去细心教导。”江厌离说这话时一想到温家大小居住的地方,就有着一丝伤痛的情绪,“阿苑这孩子是个好苗子,他适合你们蓝家的成长,算我替温家大小求蓝二公子了,收留这个孩子吧。”

         江厌离虽然性情温婉,但至少她还是一个有尊严的女人。可这次,她为了这个曾经抄自己满门的温家余党的孩子,第一次放下尊严求人,实在是令人唏嘘感叹。

         "我答应你。"蓝忘机向江厌离保证道,虽然温家有着过失之错,但温苑只是个孩子何其无辜?他蓝忘机黑白分明这一点还是有的。

          于是第二天,蓝家所有人惊奇地发现他们已经失踪了整整一天的蓝二公子蓝忘机怀里抱着一个婴儿兜里揣着一个小屁孩……回来了……

          蓝启仁:忘机!你……蓝启仁气得胡须飘呀飘,震惊地指着蓝忘机看着自家侄子从回来开始就目不转睛满眼温柔地看向自己怀里的婴儿一点不把他这个叔父放在眼里。而我们的当事人却丝毫不在意似的,只是顶着自己怀里的婴儿,殊不知自己叔父的心里早已联想出了九九八十一种黄文段子。

          "叔父,"在顶着众人怀疑的眼光下,蓝忘机开口道,"这个孩子,是魏……"

           "是你和那魏婴的……"已经被气糊涂分不清楚南北的蓝启仁不等蓝忘机说完,就已经接口道,结果话刚说来更加完蛋,一想到自己的爱徒和那个邪魔外道有了个孩子,蓝启仁只觉得自己两眼发昏,似要倒了下去。

         "叔父,"关键时刻,我们的读弟机蓝曦臣及时出马扶住了蓝启仁并明白了自家弟弟的意思,"忘机的意思是,这个婴儿就是魏公子。"

          蓝曦臣本意是知道已自己弟弟的那个性格不会多说一句的,于是便好心替蓝忘机答道免得蓝启仁又犯了心病。结果不知道什么原因,蓝启仁在听完这句话以后一口老血喷了出来然后直接game over了。

           "来人!快叫医师来!"
         

         

      

评论(18)

热度(3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